close
題記:歲月的記憶,銘記著一種叫幸福的過去,很溫暖很溫馨。
在每個人的記憶最深處,往往會保留一片最美好的土地,用來承載最幸福的場景。記憶也許是一條很長的古籐,有時當我們不知不覺中被它絆倒,就好像坐進了時光倒流飛船,回到了從前……
“過來吃螃蟹,外公剛剛從菜市場買回來的,很好吃。難得來一趟,快點!“外公的嗓門似乎沒有以前的宏亮了,多的只是一份沙啞罷了。“知道了馬上來!”外公依然保持著“想吃就吃”的原則,真是豪爽痛快。
逐漸,我的記憶神經忽然自動串聯起來,形成一張不可捅破的網蔓延開去。
外公是個英俊的男人,脾氣也好。外婆說他煩人,他會一笑而過,有時還以幽默地回擊讓外婆哭笑不得。正因如此,外公外婆的生活總是充滿著歡笑。
記得小時候一次在肯德基,外公在幫我點餐時,大聲地說道:“小姐,來個夾層麵包!”聽得我和外婆笑得合不攏嘴。“你怎麼那麼煩啊!不是麵包是漢堡,真是搞。”這不一旁的外婆又在說他了。
可儘管他不懂得漢堡,只認得麵包,他在我心目中仍然是個好外公,他是如此的可愛。
清晨五點多,房門外突然響起了“零零零”的聲音。我半睜著眼皮透過貓眼,是外公?我打開防盜門。“外公你怎麼來了!”我疑惑著。“把你手機給我,不是被你摔得開不了機了嗎?我幫你去修修。”原來是這樣。“那你還特地上來拿?我帶有點埋怨的態度。“呵呵,正好出去辦點事,順便幫你去修修。”外公清了清喉嚨說道。我見這般,便趕緊拿出手機遞給他。我走了,你休息吧。”說罷,他慢慢轉身,一步步搖晃得走下樓去。霎時,我心裡莫名的感到一陣酸楚。他的背影模糊了,不知是自己沒睡醒還是怎的?歲月就好像一隻無情巨大的手,將冰山一角神不知鬼不覺地轉移到了外公的兩鬢上。難道注定人們戰勝不了歲月的無情,歲月所帶來的蒼老?還是根本無法抵抗?
想著想著,“嘿,在想什麼呢?”飯桌旁的外公輕輕拍打了下我的肩膀。“開吃吧!知道你喜歡吃,給你個最大的。”他的熱情四溢似乎又回來了一樣。“嗯!那我就不客氣咯。”我看著他的雙眸笑著。雖然他看上去不像外婆記憶中的意氣風發,不像兒時和他下棋時的反應靈敏,但它永遠是我記憶中的好外公,內心深處的好外公。
我想這就是歲月所攜帶給我的記憶吧。
除盡樹葉間的淒清的蕭瑟,我隱約瞧見了記憶中的歲月;除盡城市生活的忙碌與繁瑣,我彷彿在沉溺中看見了歲月溫柔和藹的一面;除盡所有人世的躁亂與喧器,我驀地看見了歲月那種最純粹的沉澱……
我啃著螃蟹,又與外公演繹著另一段美好的記憶,美好的歲月……免費視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zdebran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